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职能简介


中共铜陵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
 

一、按照市委的部署,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市委对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指示、决定,督促检查市直机关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

二、建立健全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责任制,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组织实施机关党的工作责任制目标和考评。

三、按照市委的部署,领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分类指导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及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四、指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学习型机关和廉政文化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市委宣传部抓好所辖单位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安排有关干部的轮训和培训。

五、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各部门(单位)党员和群众对本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市委组织部抓好所辖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检查、监督和管理。

六、指导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承担市直机关思想道德建设、文化建设,负责市直机关省、市级文明单位的日常管理考核工作。

七、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八、按照规定的权限和范围,负责有关党组织的审批和党务干部的任免;领导市直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指导县(区)直机关党的工作。

九、负责全市机关效能建设任务的计划安排、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

十、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