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内设机构

   

    目前,市直机关工委设3个内设机构,1个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妇工委)和市直机关团工委。

    1、办公室

    协助工委领导组织管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各部(室)工作关系;负责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督促检查;制定工作制度、起草日常综合性文件;编发《铜陵机关党建》简报、维护《铜陵机关党建》网站;负责会议组织、文电处理、档案、保密、综治等工作。

    2、组织部(效能建设工作部)

    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负责管理所辖单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双重组织生活;负责所辖单位党组织设置、换届选举和有关党务干部的任免;负责所辖单位党组织关系的管理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党建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和党内评比表彰工作;指导县区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工委机关人事、工资管理、老干部有关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研究工作。

    3、宣传部(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了解和反映党员群众思想动态;会同市委宣传部负责所辖单位中心组学习检查指导工作,抓好学习型机关创建;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市直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所辖单位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指导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对市直机关省、市级文明单位的日常管理;抓好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服务型机关创建;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配合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工作规划,安排具体的实施意见,加强同执纪执法部门的工作联系与沟通,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开展,推进勤政廉政与效能建设,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在市直机关持久深入进行。负责工委系统有关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妇工委)

    负责所辖单位基层工会和妇委会的思想、组织建设,制定工作规划;指导所辖单位基层工会实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和妇女的合法权益;负责所辖单位基层工会和妇委会组织的设立、换届和负责人的任免、培训;指导和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做好先进生产(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指导和组织开展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负责工委机关的计划生育工作。

    市直机关团工委

    负责市直机关团组织的思想、组织建设,制定市直机关团的工作规划;指导所属团组织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负责市直机关团组织的设立、换届和负责人的任免。

    市机关效能建设督查考评中心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组织实施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督查工作;受理并协调督办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的投诉举报;组织实施全市机关和行业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做好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督查员队伍培训、管理等工作;承担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