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关于开展“送党课进基层” 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3093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大小:

 

市直﹝2021﹞9号

 

关于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

为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深化提升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实效,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养,经研究,决定在市直机关中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切实减轻基层党组织经济负担的现实需要。活动旨在通过有效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力量、规范培训方式,进一步强化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实效,逐步探索建立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新模式、新体系。

二、活动内容

1. 组建学习培训师资库。市直机关工委牵头,从市内外高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遴选聘请相关方面专家学者或相关领域行家里手,组建市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师资库。师资库成员实行动态调整制,视情每两年充实和调整一次。师资库成员重点课题内容、研究方向、成果成就等信息通过铜陵机关党建网“送党课进基层”专栏予以公布,供市直机关各直属党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时,结合自身实际自主选人、选课。

2. 确定学习培训主题。市直机关工委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市直机关党员学习培训任务需求,合理确定年度学习培训主题和主要内容。师资库成员紧紧围绕年度主题做好专题备课,授课内容报市直机关工委审核。2021年度学习培训主题和主要方向为党史学习教育。

3. “点单式”模式选党课。市直机关直属党组织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时,可采取“点单”方式,从市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师资库中,灵活挑选师资教员和相应课程,提出上党课申请,并至少提前一周填写《市直机关“送党课进基层”活动申报表》(附件1)报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4. “送党课”模式进基层。市直机关工委将及时受理审核各直属党组织上党课申请,统筹协调安排师资力量、授课时间等,审核通过后告知并提醒申请党组织做好上党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凡经市直机关工委审核批准的“点单送课”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由工委根据相关标准,从机关留存党费中统一支付授课费用,相关申请的直属机关党组织无需承担授课费。

三、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直属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时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的需求和愿望,积极从师资库中选择适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师资和课程,并认真安排好现场授课工作。党员人数较多(50人及以上),具备较大规模党员活动室或会议室等基本授课条件的党组织,可独立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党员人数较少或不具备基本授课条件的党组织,工委将结合点课情况,综合考虑时间、场地和师资情况,采取合并集中安排的方式“送党课”。

二要履行程序。点课时,各直属党组织应在师资库中选择1—2名授课教师(原则上为本地教师,市外专家需提前与工委联系沟通),涉及外请报备授课事项,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外请报备工作。授课结束后,要及时反馈授课信息,认真填写《市直机关“送党课进基层”活动信息反馈表》(见附件2),开展授课活动的文字总结和图片资料等,应于课后一周内报送至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联系电话:5880922),并发电子版至市直机关工委邮箱:gwxcb200@163.com。

三要务求实效。具体承办“送党课进基层”活动的党组织要提前对接教师,确定授课时间、地点、内容和有关要求,原则上本单位本系统所属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应全部参加活动。要合理布置会场,统一悬挂“市直机关‘送党课进基层’——**单位专场”字样的横幅或电子显示屏。要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课后组织学习讨论或座谈交流,形成一批有质量的学习成果或心得体会文章。

原则上,各直属党组织年度内至少组织开展一次“送党课进基层”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市直机关年度党建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中共铜陵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