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简介

浏览次数:10750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大小:

市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简介

一、安徽省专家(8名,以姓氏笔画排序)

 

方  堃

省委党校方堃_看图王.jpg

个人简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法学博士。曾在合肥市法制办挂职,短期援助西藏山南市委党校,参与省委巡视工作。现兼任省委、省直工委、团省委宣讲团成员,其课程作为省级精品课程,在安徽省委党校各类主体班次均多次讲授,先后连续数年获得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程、教学标兵奖、教学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2020年,获评全省 “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应邀赴安徽省内外开设讲座数百场,风格年轻极富激情,深得学员好评。

研究课题:《走向星辰大海:中国共产党与民族复兴百年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党的领导在中国的理论与实践》《学习党内重要法规,严守党规党纪》《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贡献与科学内涵》。

刘红运

刘红运.JPG

个人简介: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省委讲师团专家库中青年宣讲名师,省直机关宣讲团宣讲专家,省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

研究领域: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国际共运史。目前讲授的专题有《学习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苏共失去执政地位的历史教训》《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30多篇,获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奖和教学标兵奖。

时  明

时明.jpg

个人简介: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从事讲师团团长工作11年,《七月风》主编工作8年,热衷党史党建方面的学习研究,采取整合资源的办法,集中省内优质宣讲人才建起了省直理论宣讲队伍,建立了专家库,坚持跟着任务走,带着问题讲的特点和来得快,讲得好的特色,打造了“双进双百"理论宣讲品牌,在省直和全省都有很高的评价和知名度。

研究课题:其本人主要从事《弘扬大别山精神,强化党性修养》、《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党性修养》、《如何上好一堂党课》、《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革命的理想高于天》——伟大的长征精神告诉我们、《新的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等课题的宣讲。

张佩琳

张佩琳.JPG

个人简介:安徽省直工委党校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省委讲师团、省直讲师团、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聘专家,合肥市包河区委党校客座教授。曾获“全省十佳报告宣讲人”称号、全省“社科知识普及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获省直工委颁发的“优秀宣讲员”称号,“优秀教师”称号;连获省直党校“名师”荣誉称号,近年主体班所授三个专题均被评为本校精品课。

研究方向:基层党建。目前讲授的专题:《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认真学习党章,忠诚实践党章》《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解读等。

李  耀

李耀.jpg

个人简历:毕业于安徽大学社会学系、哲学系,先后获得法学学士、哲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现任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社会职务担任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省直机关工委宣讲团宣讲员;团省委青年宣讲团成员;安徽组干学院、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省直党校、新安百姓讲堂客座授课教师;安徽省《管子》研究会理事兼学术委员;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理事;安徽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长期研究社会学、政治哲学、中国传统文化、中西文化比较等课题。参加过多项省市级研究课题并获奖。在国家核心期刊、省市级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在基层市县和各厅局宣讲两百余场。获得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优秀个人”表彰。

宣讲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引领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大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用典>与中国传统文化智慧》;《安徽地方文化之<淮南子>的智慧》;《安徽地方文化之<管子>的智慧》。

李  阳

李阳.jpg

个人简介: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七月风》副主编、省直机关工委公职律师、法律顾问。担任省直机关工委公职律师、法律顾问,参加2019年全省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评查工作,撰写评查报告5篇,受到省信访局好评。多次审核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参与招标、采购、合同草拟等工作。运用多学科知识,原创性地打造《国家公职人员职业风险及其治理》课程。撰写文章发表于《学术界》《江淮》《安徽法制报》等刊物。

宣讲领域:党内法规、党史、党建、公职人员职业风险等。

宣讲专题:《国家公职人员职业风险及其治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史的正确打开方式》等。

参与宣讲情况和反响:多次给省直机关各单位、省直党校主体班学员、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全省青年技能工人、青年网络管理员、返乡创业青年和广大群众授课,受到一致好评。

吴梅芳

2021050810113183_Sxw40buV.jpg

个人简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届特约监督员,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第七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与省直工委讲师团成员。20年来,在党校干部教育工作岗位上,一直从事党史党建理论教研工作。主讲课程获评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好课程”、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2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及其它多项省级课题,学术成果获全国类奖项6项、全省类奖项5项。现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全国党校系统知名专家库专家、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师资库专家。

研究课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认真学习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该专题获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好课程”)《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该专题获“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工作》(该专题内容主要面对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

段兴权

段兴权.jpg

个人简介: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为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党的学说和执政党建设。近年来,参与国家级课题和省规划办课题研究4项,主持省委组织部调研课题、全省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和省领导圈定课题6项。先后在《党建研究》、《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学习时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研究方向:目前主要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党内监督、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解读等专题。

 

二、党史党建及政治理论(7名,以姓氏笔画排序)

叶  琴

2021050811302285_gdS2zuk1.jpg

 

个人简历:中共铜陵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教师。在《铜陵日报》发表论文数篇,荣获2020年铜陵市“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一等奖,安徽省“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总决赛三等奖和优秀微视频奖,荣获铜陵市“学讲达人”称号。

研究课题:《自我革命:百年大党的强党之路》《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

张文林

1.jpg

个人简介: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在省以上报刊发表过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文章和调研报告、论文50多件;出版了政论散文、随笔集《湖畔物语》(30多万字),发表新闻、文学、社会科学文章300余篇,100多万字;长篇纪实小说《云山横水——黄镇将军的成长历程》(30万字)等;主编《铜陵市家训家风读本》,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

研究方向: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

汪  洋

2021050811313287_LzaNEaHj.jpg

个人简介: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教授。

研究课题:《扎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光辉的历程,伟大的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党建重要论述》《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共产党人的理想信仰》。

 

2021050811340288_zKStdw0w.jpg

个人简历:中共铜陵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市第八、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曾获安徽省党校系统教学比赛第一名,铜陵市首届文化理论拔尖人才。主持过20项省、市级理论研究课题;多次辅导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并在全市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600余场次。

课题内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巡礼——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主要内容:有效解决了中国革命之“过河的桥或船”;有效练就了自我净化的“绝世武功”;有效驾驭了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有效践行了为人民为民族的“初心使命”;有效开辟了符合中国国情的“自己的路”,并与党建的根本目标相契合。 

邵  军

2021050811345890_MHSHGopX.jpg

个人简介:铜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校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教学名师,全省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省委讲师团基层优秀宣讲专家,省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铜陵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拔尖人才,市优秀教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先后主持教育部和省级课题12项;主持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各一门;主编省规划教材2部。在《人民日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研究》等报刊发表专业论文20多篇。获得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铜陵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

郑学年

2021050811355891_pgetza18.jpg

个人简介:中共铜陵市委党校副教授。

研究课题:《改革开放的历程及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及宝贵经验》《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之力——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查晓宏

2021050811415592_BdomKsLw.jpg

个人简介:中共铜陵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副教授。在《学习月刊》、《党史文苑》、《安徽科技报 》、南京师范大学《文教资料》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30多篇,提交的两篇《咨政报告》获市委书记批示。曾荣获安徽省党校系统教学比赛一等奖和铜陵市首届国防教育优质课评比竞赛一等奖。

研究课题:《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及启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保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三、经济社会发展(6名,以姓氏笔画排序)

马晓云

2021050811422393_Ji0Br1KO.jpg

个人简历:中共铜陵市委党校教师(讲师)。

研究方向:铜陵铜产业发展情况研究,课题:《关于铜陵铜产业2019年度发展情况的研究报告》。

刘胜国

2021050811425694_MvQ8zB4a.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发改委市项目办主任。

研究方向:经济发展。

 

张德利

2021050811431995_N0l1zxau.jpg

个人简历:中共铜陵市委政研室副主任。

研究方向:经济发展。

郑秋艳

郑秋艳.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招商服务中心政策法规科科长。

研究方向:双招双引政策解读。

徐  楠

徐楠.jpg

个人简介:铜陵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研究方向:双招双引。

胡志兵

2021050811440596_0EL4HJwX.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四级调研员。

研究方向:有关经济政策解读等。

研究课题:《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关于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几点思考和建议》《构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关于我市“十四五”规划相关问题的若干研究》《关于我市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关于推动国家铜铅锌质检中心和印制电路板质检中心划转我市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凤凰山景区和芜湖丫山、马仁奇峰景区比较研究》等。

 

四、国防教育(3名,以姓氏笔画排序)

1.杨正龙

个人简历:铜陵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

研究方向:国防教育。

2.李良涛

个人简介:因公四级残疾军人。1955年12月15日出生,安徽铜陵人,1974年12月入伍,服役于原8023部队,曾在马兰从事我国核试验工作,服役期间与所在连队多次参与我国重大核爆试验,并在防护不足的情况下,多次出色圆满的完成核爆后地下快速取样工作,因工作积极肯干先后受营级嘉奖四次,并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1977年12月入党,1978年4月退伍,先后安置分配在铜陵国营农场、商场、米厂工作,担任副书记、经理、书记等职务。因工作成绩显著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两次被评为出席场优秀党员。2016年12月退休,作为一名老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参与市老兵宣讲团红色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宣讲红色故事,勇做新时代红色宣讲的传播者,并进一步做好“兵为兵”志愿服务工作。

他还是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荣军宣讲团”主要宣讲员。自2021年6月份参加省荣军康复医院疗养以来,积极遵守院里管理制度,协助院方做好疗、休养人员的思想工作,积极参加“荣军宣讲团”活动,围绕自己在马兰参核部队服役期间的艰苦经历和奋斗历程,宣讲革命先辈们行程万里、初心如一,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并感慨退役后受党恩的幸福生活。他参加宣讲6次,受众达1000余人。宣讲催人奋进,细节令人感动,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2021年12月1日,他被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军政基础系聘为“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政治理论课客座讲师”。

3.邹定南

个人简介:抗美援朝老战士邹定南,男,88岁,中共党员。1950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70年复员回乡,铜陵市义安区享受国家定期补助优抚对象,曾当选为“铜陵好人”、最美双拥人物。多年来,他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每天坚持做读书笔记,积极主动参与红色教育宣讲和美丽乡村建设,传承传播正能量,始终以老军人老党员的情怀抒写着老有所为不懈奋斗的奉献篇章。他经常受邀义务为机关、学校、部队、企业等部门,进行红色宣讲,主要宣讲自己参军的心路历程,勉励年轻一代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护航人。

 

五、法律宣传(2名,以姓氏笔画排序)

 

冯  霞

冯霞_看图王(1).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安徽铜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曾荣获: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律师、司法部党员标兵、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安徽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安徽好人、安徽省妇联最美妇联执委等荣誉。

研究方向:民商法。

 

赵礼平

2021050811475899_wXYcTXFV.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律师协会会长,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二级律师。

研究方向:行政法、公司法,内容:《股东派生诉讼法律研究》《专利权的合理与适度保护》。

 

六、身心健康(5名,以姓氏笔画排序)

何春玲

何春玲.jpg

个人简介:1974年出生,大学本科,副主任医师,民革党员。1999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先后就职于铜陵市卫生防疫站、铜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任铜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任健康教育所所长(正科)。九届、十届铜陵市政协委员,民革铜陵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研究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控,擅长健康科普材料研发,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材料评选中获奖。现受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邀请,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2161143036)、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2016ZX10004222-004)项目资助的《非洲寄生虫病图谱》编写的电脑绘图工作。

 

张晓四

20210508114828100_TGMXjP7m.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人民医院骨科(关节病区)副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骨科。

 

聂  娜

20210508114850101_kUv8INiy.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立医院主管护师。在急诊科从事院内外急诊急救工作18年,2012年获得“安徽省急诊急救专科护师”资质,2015年起担任铜陵市职业技术学院“急救护理学”外聘教师,2017年获得“安徽省急诊急救教学竞赛二等奖”,2018年获得“安徽省健康巡讲专家”,2018年--2021年铜陵电视台3期“健康有约”栏目嘉宾,2019年国家卫健委和健康界举办“全国医院擂台赛”金奖获得者。经常深入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等开展急救知识及健康讲座。

研究方向:生活中的急救常识:外伤处理、鼻出血、蜂蛰伤、烧烫伤、中暑、溺水、气道异物、心肺复苏等;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董利辉

20210508115313104_EDkJlS5w.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第三人民医院科室主任(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精神科临床、铜陵市精神障碍司法鉴定工作及社区精神障碍患者评估、康复工作。安徽省健康素养巡讲专家成员,铜陵市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安徽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分裂症学组委员。

研究方向:精神科临床(精神科疾病诊治及社区康复指导)心理治疗、危机干预。

薛武

薛武.jpg

个人简介:铜陵市立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2017年取得口腔内科主治医师,2021年取得口腔全科主治医师,目前兼任铜陵理工学校口腔专业授课教师。曾获得省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市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市级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预防,擅长各类牙齿缺失的口腔种植修复治疗。

 

七、技能素养(3名,以姓氏笔画排序)

 

胡小毛

20210508115348105_n3KpQd0J.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主要报刊杂志发表摄影200多幅,中国摄影家协会《大众摄影》杂志发表主要技术论文2次8个整版。

研究方向:风光摄影、纪实摄影、广告摄影及摄影理论, 摄影后期制作等。

 

黄庆枝

20210508115415106_NGC86RRr.jpg

个人简历:铜陵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级政工师。2012、2013年被评为全国书法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被安徽省书协评为十佳指导教师。

研究方向:书法教育。

 

翟光耀

20210508115521108_a4cTeF3k.jpg

个人简历: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业余时间,从事中国货币收藏研究20余年,先后在省内外收藏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主要著作有《从“钱眼”里看民俗》系列文章30余篇。另发表散文、诗歌百余篇。先后为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市政府机关、全市金融机构等多家单位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货币金融史》专题讲座。主要社会兼职:安徽省民俗学会会员、安徽省档案学会档案文化研究会研究员、铜陵市收藏家协会监事、铜陵市收藏家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主任等。

研究方向:研究中国货币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货币金融史,货币与民俗。主要党课课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货币金融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