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司法局赴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

浏览次数:432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3 字体大小:

 1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联合赴枞阳县定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冬日暖阳”走访慰问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二级调研员方华红陪同。

a39a4edc4ca81285167249ebecf0a1d.jpg

刘联合先后到破罡村、巢山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驻村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在巢山村,与帮扶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对帮扶村、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指导。

b84726ad29482437d75a06dfce7ce7f(1).jpg

一要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坚决防止返贫致贫。二要强宗旨。强化宗旨意识,将增进群众福祉作为使命。吃透上级政策,结合自身优势,认真科学谋划,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找到适合本村发展之路,全力推进产业发展,推动集体经济增收,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重团结。新换届的“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精诚团结,加强协作,共谋发展。四要严要求。加强财物、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做到依法合规、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五要促和谐。巢山村和破罡村要积极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力度,积极开展人民调解、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等,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规定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开展工作,认真摸排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