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铜陵市义安区直工委:三个“坚持”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出实效

浏览次数:1188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义安区直机关工委按照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高频率、效果好”的要求,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目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培训1.jpg

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教育培训按需施教、务实管用。发展党员培训有深度,组织开展全区165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涵盖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等内容。党务干部培训有力度,举办区直机关200名党务干部培训班,以政治理论、廉洁教育、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具体业务为重点授课内容,推动党务干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党员日常培训有广度,通过“同在党旗下 初心大讲堂”党日活动平台、专题宣讲报告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为机关党务干部授课;扎实开展工作经验交流研讨,结对社区村企帮扶慰问活动,以学用结合的形式培养党员干部做学理论、干实事的“领头羊”。共开展“同在党旗下 初心大讲堂”党日活动13次、专题宣讲报告会4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500人次,解决群众关心问题175个。

培训2.jpeg

坚持开拓创新,确保教育培训工作与时俱进、科学有效。探索新载体,积极主动运用QQ、微信群开展思想理论教育,通过互联网实现党的政策理论及党的知识信息等资源共享,形成了线上通知、学习、反馈的良好机制。创新新形式,在注重讲究内容的丰富性和系统性的同时,兼顾了党员教育培训在形式上的变化性和创造性,积极推广重点工作专题研究、集中党日活动、红色廉政教育等方式,增加培训的活力和吸引力。建立新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党员教育的行为,同时采取选派评估人员旁听、随时听取学员意见、培训效果回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培训情况。

培训3.jpg

坚持强化领导,确保教育培训工作保障有力、扎实开展。工作责任到位,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责任人,带头参加学习培训,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及时解决党员干部培训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培训实效。师资保障到位,常态化邀请区委领导、专家教授、先进模范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理念、自身业务工作等定期进行排课、授课。考核管理到位,完善培训监督、结业考试、成效评价等机制,尤其是对培训期间学习不到位、拖拉的人员,及时反馈给派训单位,作为培养干部、发现干部、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张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