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2021年度市直单位党组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浏览次数:1079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0 字体大小:

    3月10日上午,2021年度市直单位党组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书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75名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党务干部、群众代表受邀参加评议活动。

IMG_4302_看图王(1)_看图王.jpg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启书出席会议,并对现场口头述职的9名书记逐一点评,对书面述职的66名书记综合点评。 

1646902714(1).jpg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民主主持会议。

未命名.png 

initpintu_副本2.jpg

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民促局、市信访局、市地震局、铜陵联通公司等单位9名书记口头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抓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胡启书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拼出新铜陵的关键之年。机关党的建设要立足“三个表率”,紧紧围绕“四创两高”思路目标,聚力完成“四个倍增”任务,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主抓手,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中走在前,在实干担当中争一流,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抓学习强政治担当。市直机关离市委最近,服务市委最直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机关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要抓服务强作用发挥。机关单位也是窗口单位,直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要紧紧围绕“四创两高”思路目标,紧扣“四个倍增”任务,依托市直机关“位置靠前”优势,通过党建赋能,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充分发挥部门党组统筹作用、基层党组织攻坚作用和党员干部能动作用,确保广大机关党员在服务铜陵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敢打硬仗。

三要抓建设强基层基础。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坚持把党旗插在阵地上,把身份亮在岗位上,把抓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党支部战斗力的“试金石”;强化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政治审查,不断丰富拓展党员教育的内容形式、方式载体,永葆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源头活水”。树好示范品牌,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品牌建设,从工作谋划到推进实施、再到总结提炼,要多关注、多过问,踢好“临门一脚”,争取今年有更多党建案例进入示范库。

四要抓作风强工作效能。机关部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聚力破除“六不”作风顽疾,从自身严起来、改起来,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三服务”全过程,把推行说“不”提级管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领头雁”“火车头”,要带头干起来、拼起来,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努力,率领“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形成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要拉高工作标杆。今年市委开展清家底行动,市直机关要率先盘点、全面盘点,切实把问题找准、把短板补齐、把标杆拉高,不能出现省里怎么定、市里就怎么来的上下一般粗的情况,真正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五要抓责任强履职合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必须适应新形势,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努力形成上层发力、下层用力、中间给力、齐心合力抓党建的工作格局。部门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机关工委要把“督促”和“指导”有机贯通起来,在督查市直单位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的过程中,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加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以督促指导的针对性保证党建工作落实的有效性。

IMG_4517_看图王_看图王.jpg

何民主在主持会议中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二要谋划好、落实好2022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按照《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部署安排,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抓手,着力建设队伍这一基础性工程,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按照工委抓面、党组抓线、基层党组织抓点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一岗双责”。要认真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党组书记要带头深入支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敢打硬仗、勇争一流的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