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铜陵新能科创投资集团:“四坚持四融合”赋能新能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393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体大小:

 近年来,铜陵新能科创投资集团坚持以“四坚持四融合”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先后获评安徽省“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安徽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武装。集团公司党支部采取党组织和管理层联合学习、双向例会的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利用市住建行业非公党建示范点、新能党校以及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与同行业党建共同发展,强化党员和职工的思想教育。通过“双培养三帮带”的方式,把3名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核心人才,把4名管理技术能手培养成党员,建成了以党员为核心的管理与技术团队,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二是坚持创新引领,彰显先锋风采。会同市民促局、市税务局、麒凤村等单位开展党建联建,共同举办与税同行论坛、改善企业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等活动。依托党员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企业科协,取得知识产权专利48项,软件著作权6项,使企业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行列。其中党支部书记夏成超取得实用新型专利8项,组织委员邢洪城个人获得1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预备党员常孟焦取得软件著作权5项。

三是坚持四个融合,凝聚发展力量。一是坚持党政融合。投资60多万元建成集党员活动室、电教活动中心、同馨书吧、荣誉墙为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制作党建宣传栏,订购党建图书报纸,在园区设置“不忘初心”景观石,为企业文化注入党建元素。二是坚持群团融合。深化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工作,凝聚党组织与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工作力量,建立健全 14项党群工作制度。注重协调劳资关系,将员工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广泛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累计收集意见建议62条,为企业增效52.8万元。团支部荣获“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三是坚持产教融合。与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创业和专业技术培训,创办铜陵学院“新能·创业班” ,先后举办“长三角城市群青年创业论坛、铜陵市创业大讲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等活动142场次,累计服务人员1万余人次。赞助举办“新能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郊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郊区5G光电产业园等签订人才培养协议,搭建产学研平台。四是坚持创孵融合。投资1700万元,搭建“新能产学融服务”平台,组建52名的创业导师服务团队,创建新能职业培训学校、设立种子孵化基金720万元,提供孵化单位厂房、法律、融资等全方位配套服务,累计培育创业团队182个,孵化创业团队116家。

四是坚持服务社会,担当新能责任。多年来,以服务社会实践行动,担当新能责任,积极响应“百企帮百村”活动号召,先后与邹姚村、麒凤村等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为郊区陈瑶湖镇荆山小学购置20套学习用具和书籍。疫情发生期间,集团全体党员职工共向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市光彩会捐款60余万元,捐物200余件。抗洪救灾期间,向邹姚村等受灾村累计捐款9万余元用于灾后重建。通过新能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片区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成立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各项工作都受到了各界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