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 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 > 公告通知

关于深化开展2022年度市直单位“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928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大小:

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激励市直单位广大干部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经研究,决定深化开展2022年度市直单位“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议对象

(一)评议对象

参评对象包括市直各单位内设科室及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不含市委管理的干部)。

(二)评议分类

参照市综合考核层面分类确定各单位类别,参评对象在同一类别中进行考核评比。

1. 党群部门(26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委党校、市委史志研究室、铜陵日报社、市档案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工商联、市科协、市社科联、市残联。

2. 经济管理部门(18个):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民营经济促进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供销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 社会事业部门(16个):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保局、市政府信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地震局、铜陵职业技术学院、铜陵淡水豚保护区管理局。

4. 执法监督部门(12个):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人防办、市数据资源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

5. 垂直管理单位(6个):市税务局、市气象局、铜陵海关、铜陵边防检查站、国家统计局铜陵调查队、市消防救援支队。

6. 市属企业(5个):普济圩现代农业公司、市建投公司、市国资运营公司、市文投公司、市交投公司。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中旬至2022年12月底

三、工作安排

按照指标分配、单位推荐、分类考核、广泛评议的步骤有序开展。

(一)指标分配

1. 建立参评人员信息库。市直各单位汇总报送本单位评比对象信息统计表,在此基础上形成参评人员信息库。

2. 分解指标。按照不超过各类别参评对象总数25%的比例,确定各类别首轮推荐指标,并细化分配至各单位。因参评对象人数较少无法按比例核定的,原则上分配1个指标。

(二)单位推荐

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方案,明确推荐工作内容和要求。单位推荐要履行初步推荐、征求意见、会议确定程序。

1. 初步推荐:根据核定指标人数,综合考虑拟推荐人选政治表现、工作实绩、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在广泛听取本单位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基础上,初步确定推荐人选。

2. 征求意见:初步人选产生后,要征求纪检监察、效能、督查等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3. 会议确定:召开党组(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参评人员推荐表须党组(党委)书记、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双签字”,并注明推荐人选产生过程、推荐理由等。

(三)综合考评

1. 组织考评(占比50%)

(1)组建考核组分赴各单位开展实地考核,召开测评会,通过现场述职、谈心谈话等形式,充分征求单位领导、干部职工、参评人员本人综合意见,初步了解掌握参评人员现实表现。

(2)书面征求参评对象所在科室对口省直部门处室意见,反馈结果按比例折合计分。

(3)充分听取纪监、信访、督查、效能等部门意见建议(常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科室,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意见建议),综合分析参评人员奖励惩戒、突出贡献、日常表现等情况,研究确定各类别参评人员评分。

2. 群众评议(占比50%)

(1)电话回访:每月抽取参评对象所在科室服务办结件,通过满意度电话回访方式,了解参评对象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情况(所在科室无直接服务企业、群众的,回访对口基层科室)。

(2)问卷调查:抽取参评对象年度业务服务对象(企业或市民),采取满意度调查方式开展问卷调查。

(3)网络评选: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所有参评对象进行网络评选。

综合组织考核和群众评议情况,按比例折合计分排序后,以不超过评议对象总数25%比例确定各类别“群众满意优秀科长”人选。

(四)公示公告

通过市级媒体、官方网站公示公告“群众满意优秀科长”候选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四、结果运用

1. 被评为“群众满意优秀科长”,在单位本年度考核中列为不占名额的优秀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参照执行。

2. 被评为“群众满意优秀科长”的公务员,符合首次职级晋升条件的,按规定晋升职级,单位暂无职数的,可使用统筹职数。

3. “群众满意优秀科长”荣誉作为干部评优评先和提拔领导职务的重要参考。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市直机关工委(市效能办)具体组织实施。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确保“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顺利开展。

(二)突出工作实绩。市直各单位要将评比活动与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激励干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干部鼓足“拼”的劲头、发扬“实”的作风、拉高“比”的标杆、提振“干”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三)严明工作纪律。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客观公正,严禁弄虚作假,对违反组织规定和工作纪律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中共铜陵市委组织部          中共铜陵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铜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铜陵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