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工委赴西江村开展走访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637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大小:

6月17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民主一行到乡村振兴结对村胥坝乡西江村开展走访调研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工委副书记盛庆路、任晓政和部分机关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43947.jpg

何民主首先来到市直机关工委帮扶项目(大棚西瓜种植)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管理以及收益情况,要求西江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要把发展壮大产业项目作为首位工程,立足因地制宜、坚持久久为功,谋深谋细谋实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用真干实干的作风,让西江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结出丰收喜悦之果。

随后,市直机关工委机关支部与西江村开展了以“共筑连心桥,共话振兴路”为主题的调研座谈暨党日活动,工委机关支部党员围绕大棚西瓜种植、农耕文化体验、乡村民宿改造、食堂粮蔬供应,摄影写生基地等项目思路,与胥坝乡分管领导、西江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一道,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和交流。

何民主在座谈时强调:一要“干”字为先。充分发挥西江村党总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成一片,要做到帮忙不添乱,带领不代劳,上手不甩手,与村两委一起久久为功,共同站稳人民立场,聚力发展要事,以“发展有我”的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急迫感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效。二要“实”字为要。西江村要充分利用距离城区近、生态环境好的独特优势,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因地制宜选准绿色产业发展方向,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绿色产业,不断提高良好生态环境的含金量和附加值,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三要“效”字为本。要抓住与铜陵学院结对共建的契机,继续扩大米蔬粮油的种植规模和品种,积极探索农耕文化体验、乡村民宿旅游等增收模式,努力实现集体增产、农户增收,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622144059.jpg

调研中,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了2户返贫监测户,支部党员购买了西江村大棚西瓜400余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