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商务局开展“七一”前走访结对帮扶户活动

浏览次数:338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贫返排查监测工作,6月22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帮扶责任人,结合党日活动,深入结对帮扶郊区周潭镇周潭村开展“七一”前入户走访和座谈活动。

1.png

此次走访主要针对脱贫户、监测户家庭。结对包户干部深入51户结对户家庭,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健康、子女入学等情况;对年收入波动较大的家庭进行详细记录,为开展防贫返排查监测提供第一手资料;帮扶责任人还购买了结对户自种自养农产品。

在周潭村村,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明与村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他强调,一要下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利用村水面、山场林地、农贸市场等现有资源优势,合理优化经营效益,增加村集体收入;二要跟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深化与永生粮油公司合营稻谷烘干项目,搞好项目扩能提产,带动农户增加收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好夏粮播种工作,严守耕地红线;三要抓实村庄环境整治,以重建修缮“八角亭”项目为契机,实施村庄内户户通路面硬化和沟渠护砌清淤;四要做好防汛工作准备,实时关注梅雨季节降雨对农户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消除洪涝灾害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提前向村两委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