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民主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浏览次数:1561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大小:

6月21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民主一行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党建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沈建群参加调研活动。

沈建群简要介绍市生态环境局总体情况后,重点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员教育、纠治“四风”、打造清廉机关四个方面,深入详细介绍了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何民主对市生态环境局今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党组书记讲党课、开展谈心谈话、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纾困帮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623174957.jpg

调研中,何民主指出,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摆在第一位的要求。如何做到讲政治,抓好机关党建就是具体体现和重要路径。市直机关作为离市委、市政府最近,服务群众最直接的部门,起着承上启下的中枢作用,特殊地位决定了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性,而加强机关党建是加强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具体工作中,要发挥好机关党建“指南针”作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机关工作不偏向、不跑题、不走样;发挥好机关党建“助推器”的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发挥好机关党建风向标的作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树立“走在前、做表率”的标杆,发挥好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基层党建的示范带动作用。

IMG_5385.JPG

何民主强调:机关党建要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强化“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推动党建“第一政绩”与发展“第一要务”的深度融合,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抓手,着力于“建设队伍”这一基础性工程,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为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提供坚强保证。

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何民主要求:

一要抓好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牵住机关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部门党组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特别是要落实好党组书记 “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发挥好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关键性作用,把部门党组抓机关党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好、实施好。

二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正确把握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相得益彰的内在逻辑关系,从工作上找问题,从党建上找原因。要把履职尽责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作为机关党建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努力为业务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营造环境、提供保证、解决问题、搞好服务。

三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机关党建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党建工作肩负着“抓班子、带队伍”的重任,要时刻关注队伍建设情况,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能力素质提升。要注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善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群众信赖的党员干部队伍。

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党务工作要规范到位,要选优配强基层党务干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奉献,大战大考勇担当,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要听从党的召唤,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五要选树典型打造品牌。要努力培养、深入挖掘在大战大考、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发挥榜样的激励引导作用。要结合行业特点、围绕业务工作培育党建品牌,并及时总结经验、提炼做法、宣传推广。

六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建设模范机关目的就是树旗帜、立标杆,选树一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型,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立足“三个表率”,在“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中勇担当、争一流。希望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大胆创新,切实把创建工作与中心任务、业务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以建设模范机关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