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重温入党誓词 担当兴税重任 ——市税务局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502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大小:

6月21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市税务局“青铜铸税”实践教育基地——铜陵有色展示馆开展迎“七一”青年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担当兴税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重温誓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菁桦带领近年来新发展的23名青年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目光坚定,高举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铮铮誓言响彻全场,让展示馆每一个空间都填满了青年税务干部的拳拳爱党之心,诠释着“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浓浓情怀。

“入党誓词虽然仅有短短12句话80字,却字字入心、句句千钧。每一次参加集体宣誓都令人心怀激荡,热血澎湃。”青年党员孙婧娜说。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对每一名党员来说,入党宣誓是一次叩门初心、洗涤灵魂的庄严仪式,更是一心爱党、一生为党的庄重承诺。每一句誓言时刻提醒大家要永葆入党初心,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

图片2.png

交流分享,鼓足“奋勇争先”的干劲

“我们要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机关党委童姝梦同志结合岗位所思所想,现场给青年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微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局机关党委坚持把党课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授微党课、微廉课,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我将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我将全力以赴、日夜兼程,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铜都大地落地见效,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市局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丁梅佳、杨丹面对党旗郑重承诺。

图片3.png

实地参观,激扬“苦干实干”的斗志

“我们迎面的这幅铜雕,展示的就是新中国第一炉铜水诞生的场景”。在解说员带领下,全体青年党员干部有序参观有色展示馆。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件件残旧物件,向每一个参观者讲述着古铜都三千绵延不断的青铜之光、新中国铜工业长子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铜陵有色开拓进取的辉煌篇章。

青年党员干部曹聃参观展厅后感慨道:“看到了这些珍贵的史料,不仅学习了铜陵有色的发展历史,更直观体会到了我们老一辈城市建设者生产生活的艰辛,感受到了他们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更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回首过往的奋斗路,眺望未来的奋进路。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时重温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为铜陵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沉浸式活动,让党员干部更有感,满心欢喜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琼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党员活动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