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2022年度市直单位“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电话回访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1208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深化开展2022年度市直单位“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的通知》(市直﹝2022﹞11号)安排,现制定电话回访实施方案。

一、回访对象

参评对象所在科室直接服务企业、群众的,回访服务对象;参评对象所在科室无直接服务企业、群众的,回访工作对象。

二、回访内容

(一)回访服务对象

1. 参评对象履行职责情况

(1)对属于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管理和服务事项,是否做到服务到位、管理到位;

(2)是否认真接待和妥善处理企业、群众投诉,是否诚恳听取服务对象的正确批评和合理建议,自觉改进工作;

2. 参评对象依法办事情况

(3)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4)是否严格执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程序规定,是否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3. 参评对象工作作风情况

(5)是否按规定向社会公开审批项目、办事流程、审批程序、收费项目、标准、依据和服务承诺等内容,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申请提供信息的,是否按规定要求和期限予以答复;

(6)是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办文办事限时制、AB岗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明示制、责任追究制等效能建设有关制度规定。

4. 参评对象服务质量情况

(7)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5. 参评对象廉洁自律情况

(8)是否存在故意刁难和吃、拿、卡、要、报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拉赞助等现象;

(9)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以及其他不廉洁行为。

(二)回访工作对象

1. 参评对象履行职责情况

(1)是否全面履行本科室的职责,对属于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管理和服务事项,是否做到服务到位、管理到位;

(2)是否主动与对口工作科室协调和配合,首问负责制是否落实到位。

2. 参评对象依法办事情况

(3)是否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办案;

(4)是否超越范围行使职权,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3. 参评对象工作作风情况

(5)是否存在“庸懒散”、“推拖绕”、“旋转门”等现象;

(6)是否存在文山会海、不求实效、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作风;是否存在高高在上、漠视现实、自我膨胀的官僚主义作风。

(7)是否严格执行说“不”提级管理制度。

4. 参评对象服务质量情况

(8)是否树牢“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在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民生中是否有创新举措;

(9)是否深入推进“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机制。

5. 参评对象廉洁自律情况

(10)是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11)是否自觉秉公用权、严格要求自己及科室工作人员;

(12)是否存在其他不廉洁行为。

三、回访方式

每月10日之前,各单位将参评对象的上月服务办结件(附件1)或对口工作件(附件2)报送市效能办。市效能办从参评对象服务办结件或对口工作件记述中随即选择回访对象(本级机关内部工作人员不属于服务、工作对象范畴)5人,由社会第三方机构电话回访服务对象或对口工作对象,了解参评对象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情况。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选项,对服务对象或对口工作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原汁原味反馈给相关单位。

同时,通过市直机关工委“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及其他投诉受理平台(领导信箱、12345热线、行风热线等)了解掌握参评对象及其科室被举报投诉情况和有关事项办理情况。

四、回访样本量

1. 直接服务企业、群众的:各单位于当月10日前提供参评对象上月所有服务办结件电子版,有效样本不少于15个。

2. 无直接服务企业、群众的:各单位于当月10日前提供参评对象上月所有对口工作件电子版,有效样本不少于10个。

3. 对各参评对象提供的服务办结件或对口工作件随机抽取5个样本进行回访。

电话回访群众满意度作为“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本方案组织参评对象如实报送服务办结件、对口工作件,不得随意填报、虚假填报。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经查实将取消“满意科长群众评”参评资格,并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联系人:操先莹   联系电话:5880739

邮箱:tlszfxnb@163.com

 

附件:1. “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参评对象服务办结件样表;

2. “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参评对象对口工作件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