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部门预算

浏览次数:700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3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主要职责
  2. 部门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收支总表
  2.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收入总表
  3.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支出总表
  4.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 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 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 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 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 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 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 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 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 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 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铜编〔2015〕69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市委的部署,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市委对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指示、决定,督促检查市直机关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

(二)建立健全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责任制,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组织实施机关党的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和考评。

(三)按照市委的部署,领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分类指导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及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四)指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学习型机关和廉政文化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市委宣传部抓好所辖单位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安排有关干部的轮训和培训。

(五)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各部门(单位)党员和群众对本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市委组织部抓好所辖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检查、监督和管理。

(六)指导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承担市直机关思想道德建设、文化建设,负责市直机关省、市级文明单位的日常管理考核工作。

(七)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八)按照规定的权限和范围,负责有关党组织的审批和党务干部的任免;领导市直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指导县(区)直机关党的工作。

(九)负责全市机关效能建设任务的计划安排、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

(十)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铜陵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委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持续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书香机关建设,落实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深入推进“四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铜陵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市直部门单位官网等媒体阵地作用,有针对性地进行舆情引导,不断优化舆论环境。

(二)持续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双联系四服务”长效机制,谋划推进城乡一体化党建聚力乡村振兴工作。完善联合党委工作机制,发挥联合党委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联合党委服务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丰富完善“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活动内涵,助力打造社区治理的“铜陵模式”。不断夯实部门党组(党委)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组织开展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建立健全解决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

(三)持续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围绕落实首问负责制,聚焦聚力双招双引、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满意科长群众评”“千项办件看效能”“市级机关作风和行业行风评议”等活动,认真抓好政务服务窗口、重要时间节点的明察暗访,强化效能问责,提升服务效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四最”机关环境。

(四)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廉政纪律教育,深化“清纯的风”廉政文化品牌建设,加大党章党规党纪宣传解读和执行力度,用好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免疫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加强机关纪检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强力推动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五)持续加强机关群团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团工委巩固提升“五一个”工程。完善志愿者队伍,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深化“传育立行”工程,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模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围绕“健康、团结、向上”的理念,积极开展“活力机关”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注重人文关怀,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关爱帮扶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