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2540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大小:

9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送党课下基层”活动,邀请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副教授田治安,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1.jpg

讲座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代背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支点”“完善农村基本经济产权制度”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系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从粮食生产、绿色发展、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等多方面,结合“三农”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我局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2.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良书就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好、用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出要求:一要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理论著作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学习贯彻中学深悟透做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形式,实现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把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更加自觉地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新时代“三农”工作。三要在学习贯彻中推动工作实践。学习中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能力本领,提升“三农”工作质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争进位”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