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关于开展市直机关“星级机关书屋”评选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1098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大小:

市直各单位:

根据《市直单位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工作方案》总体部署,围绕建设学习型模范机关目标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市直机关组织开展“星级机关书屋”评选命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 建设申报阶段: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中旬。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创新举措,借鉴市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对标对表着力建设“星级机关书屋”。

2. 评选命名阶段:2023年3月上旬集体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于2023年3月10日前,将《市直机关“星级机关书屋”申报表》(附件)一式三份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逾期未报,视为放弃。市直机关工委结合读书节、读书月等活动,组织评审、命名一批“星级机关书屋”。

二、评选参照条件

1. 领导重视。制定“星级机关书屋”建设总体规划,把“星级机关书屋”建设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抓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具体的工作机制。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星级机关书屋”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2. 学习规划。年度学习有规划、季度学习有谋划、月度学习有计划。

3. 场地设置。有固定场所,建设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配备8人以上同时阅读的桌椅等相关硬件设施,环境整洁,工作日全天开放。

4. 规范管理。有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有高效、规范的工作机制。职工借阅图书记录规范完整。

5. 藏书情况。有单独的阅览室或图书室,藏书量(含期刊、杂志)在2000册以上,藏书有特色,类型丰富,质量较好。

6. 电子书屋。积极探索数字化书屋建设,有上网电脑,与市图书馆等建立线上信息共享途径。

7. 经费保障。用于购书、订阅报刊杂志或组织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经费有保障,图书定期更新、补充,设备及时维护。

8. 读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读书演讲、阅读交流、读书沙龙等学习活动。积极承办全市或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读书交流、阅读分享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员每日活跃度50%以上。

9. 氛围营造。建设富有本单位特色的学习品牌,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

10. 学习成果。单位或干部职工学习活动和学习成果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或有著述文章在省(部)级、市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或公开出版发行。

三、有关要求及命名奖励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本次活动纳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重要内容,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加强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将根据各单位申报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星级机关书屋”评审、命名活动,对获评“星级机关书屋”的予以授牌,举行授牌仪式,并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一定建设经费补助。

联系人:工委宣传部 侯跃恩  张 智

联系电话:5880922

邮    箱:gwxcb200@163.com

 

附件:市直机关 “星级机关书屋”申报表

 

 

                                                                    中共铜陵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