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义安区直工委:“党建+”工作模式擦亮城区“文明底色”

浏览次数:755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大小:

 

近日来,义安区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多管齐下共促文明创建。

“党建+”筑牢创建堡垒。为强化城区文明创建力度,工委在常态化开展“区直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的基础上,构建了8个联合党委牵头负责社区、61个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具体负责包保小区、1800余名党员干部分片管理楼栋的三级工作体系,明确创建内容、治理重点、服务要求和组织分工。通过联合党委带动、机关单位党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号召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明身份,敢于叫响“我是党员看我的”、“我是党员跟我干”的口号,引导和激发居民群众的担当精神,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影响和带动更多干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工委依托党员活动日、“同在党旗下 初心大讲堂”等载体,组织120个机关党组织扩大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广泛开展创建知识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有奖竞答、困难群众关心帮扶、小区环境集中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10余次。区直机关单位和社区联合党委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区、菜市场、商超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对社区各主干道两侧的“牛皮癣”、小区内的杂草杂物、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等进行统一清理和摆放,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公共环境。

“党建+”凝聚多方合力。工委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文明创建“联合作战”,充分调动各个社区业主委员会、老年协会、调解委员会、群团组织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到区直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中来,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通过引导宣传、动员部署、集中行动等方式,开展了文明风尚传播传导、社区环境提质提标、治安管控宣传教育、防诈讲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等10项重点工作,全力助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综合治理格局,为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文明城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创建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