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铜陵中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活动

浏览次数:597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结对帮扶村和村民更好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11月23日,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石之甫带队赴帮扶村枞阳县白梅乡柳峰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入户走访活动,并与白梅乡党委组织委员郑钰容、村“两委”委员开展乡村振兴和包保帮扶交流座谈会。

DSC_2166.JPG

以学践行。交流研讨中,石之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及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并向柳峰村党支部赠送党章和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辅导书籍材料。市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天卉,市中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柳峰村第一书记王炬和柳峰村乡村振兴专职书记吴义胜重点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全体参会人员对柳峰村年底帮扶工作进行盘点,就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交换意见,明确了帮扶思路。石之甫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柳峰村老年食堂和驻村干部宿舍。

入户暖心。市中院帮扶干警走进结对户家中,与他们谈心话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了解近期的生产生活现状和存在困难,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面对面宣讲给村民们听,让群众能听懂、能领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DSC_2175.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印制乡村振兴“金句”和普法知识的宣传品共80余份,增强了宣传效果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