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浏览次数:578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铜陵调研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敏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民政局.png

方敏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要领,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民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民政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意识。深刻领会“两个行”,始终坚持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牢记“三个务必”,时刻谨记新征程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聚焦新时代民政工作使命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方敏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源泉,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常思爱民之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怀敬畏之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坚决杜绝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常修律己之德,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专项治理行动成果,适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现象,堵住制度的“笼子”。

方敏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扛起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兜牢民生底线的务实举措上,持续巩固拓展兜底保障成果,完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持续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深入开展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一老一小服务的具体行动中,深化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建设,扩大城乡社区老年人助餐点数量,优化养老服务“三级中心”运营管理,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明天计划”等活动,全面完成乡镇(办)未保工作站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创新基层治理的探索实践里,深化区域化党建联盟,推动社区居委会法人治理,规范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推广“We社区”智慧应用,广泛建立社区慈善基金,推进乡镇(办)社工站服务提质升级,加快社区社会组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