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审计局以“三个坚持”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浏览次数:504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市审计局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三个坚持”为落脚点,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11.29审计.png

一是坚持齐抓共促,努力提高党建业务融合度。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同研究、共布置,多举措实现同频共振。按照“政治-政策-项目-资金”的审计思路,逆向而为、追根溯源,解读项目实施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强化审计人员“经济责任反映的是政治责任”的政治意识。集中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项目方面的政策文件,提升审计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会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问题,实现在经济监督中体现鲜明的政治导向。

二是坚持动中抓建,切实增强组织建设规范化。针对审计人员在外时间多、人员分散,组织生活落实难的问题,局党组坚持动中抓建,做到上下结合,有效提升了组织凝聚力、党建工作严肃性。一方面局党组着眼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三个方面,明确工作办法,不断打牢思想基础,压实党建责任制,务求长远长效。另一方面明确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模式,以“党徽戴起来、党的理论学起来、党员群众联起来、党的宗旨树起来”为基本内容,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等内容。

三是坚持立足本职,不断探索为国为民新路径。坚持以审计任务为切入点,教育审计人员秉承“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审计监督来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民生工程的“监督员”。实施审计现场信访工作,建立信访受理、登记、报告、答复、回访工作机制,及时回应被审计单位、来访人员咨询。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新修订《审计法》,努力推动构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组织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加志愿服务,与被审计单位党组织联学联建,在社会实践中涵养初心、践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