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义安区直工委:“三个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浏览次数:880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连日来,义安区直机关工委抓实覆盖式学习、矩阵式宣传、实践式应用三项举措,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在推动义安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jpg

着力抓好全覆盖式学习,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工委迅速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带头学精神悟原理,并通过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集中学习、举办宣讲报告会、开展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机关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统一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514套,及时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要求做到及时学、认真悟、见行动。组织机关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上党课”活动为依托,由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学,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进行研讨交流,促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针对退休老党员和长期在外党员,由所属党组织采取送学送教上门、微信群推送、邮寄学习资料等方式帮助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2022年度全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课程,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为195名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专题学习辅导,促使学员树立更高的标准,培养更严的作风,创造更优的业绩。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jpg

着力抓实矩阵式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工委依托微信公众号、先锋在线、学习强国平台等,及时向广大党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最新理论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征文活动,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并计划择优选送10篇作品上报省、市机关工委进行评选和宣传。精心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基层宣讲工作,组织工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带头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进行宣讲,同时赶赴结对帮扶的东联镇莲西村开展多轮次宣讲活动。组织12个机关党组织承办“同在党旗下 初心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邀请党建专家、行业先进、优秀党员等进行集中授课,受教育人数达650人次。充分发挥区直单位与社区联合党委的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化身“宣讲员”走进社区,用面对面、互动式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志愿者、居民代表们开展“微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jpg

着力抓牢实践式应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工委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举措,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模范机关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带头鼓足“拼”的劲头,保持“拼”的姿态,推动区直各单位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先进评选等活动32次。坚持“党建引领为民为企服务”的工作思路,组织2200名党员在社区结对共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10项重点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锤炼作风,解决各类问题510个。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区委区政府“奋战四季度、力保全年胜”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组织各级党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在工作业务上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以实干担当确保全区年度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开局势头强劲,真正把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中心大局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