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供销社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

浏览次数:739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11月29日上午,全市供销系统年度工作务虚会在市人保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县区供销社主任、监事会主任,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社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胡江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供销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市县社主任培训班精神,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县区供销社、市社各科室和社属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今年怎么看,形势怎么判,明年怎么干”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供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三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忠诚践行供销使命、不断扩大供销影响、充分展现供销作为、努力建强供销队伍,供销合作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展现出新气象,相关工作得到市委书记丁纯、市长孔涛的批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21201081355.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供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主动抬高标杆,自觉对标长三角,聚焦主责主业,抢抓改革机遇,服务乡村振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供销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01081401.jpg

要突出一条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供销系统在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中的工作举措谋深谋细谋实,切实在学习中理清思路、在贯彻中校准航向、在实践中深化成效,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

要搭建两个平台。着力推进“社企分开”,打造供销投资平台,优化社有资本布局和运营质效,培育壮大社属企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建强基层组织,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提升基层供销社自我造血、自我运营、自我服务的能力,努力在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

要构建三张网络。以建设综合性为农服务中心为抓手,加快构建社会化服务网络,推动供销服务由流通服务向全程社会化服务和城乡社区服务拓展;以建设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示范县为抓手,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和电商服务网络,打通农村物流和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畅通“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通道;以建设县域冷链物流服务体系为抓手,加快构建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络,努力打造服务长三角的农产品物流节点城市。

要强化四个坚持。坚持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以“党建+”为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落实反馈机制,推进党建+业务、党建+信访、党建+服务,打造“党旗红·供销兴”党建品牌。坚持能力与作风齐抓共促,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干部能力的大提升。坚持改革与创新双轮驱动,加大供销综合改革力度,全面参与“两强一增”行动,积极“走出去”、学经验,不断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坚持管理与监督从严从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盯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形成切合实际、便于实施、贯穿日常的监督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