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民政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从政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5324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3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民政系统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局系统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近日,市民政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从政主题活动在局8楼会议室举行。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学”“典型案例我来讲”“廉洁诗篇我来诵”三个环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学”环节,4名同志带领现场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政民生领域的要点,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典型案例我来讲”环节中,5名同志分别分享了机关行政事务领域、社会救助领域、养老服务领域、殡仪服务领域以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身边人”的反面典型,让党员干部职工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触动,进一步敲响廉洁警钟。在“廉洁诗篇我来诵”环节中,局属6个党支部的党团员围绕廉政主题,分别进行了配乐诗朗诵,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文字,沁人心田,润物无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2.png

活动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敏指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立足本职岗位,保持清廉本色,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慎独慎欲,洁身自好,用好一个“权”字。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群众和服务对象当家人,把作风建设抓实抓细,贯穿到民政工作全过程。把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二是要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尽好一个“责”字。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开展好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持续拓展老年助餐服务覆盖面,守护好老年人的幸福“食”光。对经济困难的空巢、独居、高龄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改造提升乡镇公益性公墓。全力支持派驻纪监组履行监督职责,做实日常监督。三是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分清一个“利”字。要持续开展好民政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严查公墓建设运营和殡仪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管,依法防范和处置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要抓好民政领域信访工作,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回音,写信真管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