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关于“崇尚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947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大小: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大力营造崇尚节约、抵制浪费的良好氛围,现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弘扬节俭美德的模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要树立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主动告别“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杜绝“餐桌上的铺张”,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争做勤俭节约的表率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单位食堂就餐、家庭饭店聚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要坚持按需点菜、按量取餐,倡导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落实“光盘”行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抵制奢侈浪费之风,倡导绿色简约,彰显文明形象。要树立良好家风,教育引导家人节粮爱粮,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
    三、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典范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引领带动亲戚、朋友、邻里、周围群众摒弃消费陋习,带动每一个人都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要坚持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要倡导公筷公勺,提倡家庭分餐。要立足职能优势,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把杜绝浪费粮食的理念融入到社会生活各个方面,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中共铜陵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