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公安局召开党的工作会议暨局属党委(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浏览次数:506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的工作会议暨局属党委(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局、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党委(总支)政工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铜官分局、郊区分局、交警支队、经开分局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机关党委、刑警支队、特警支队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王勇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逐一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推深做实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体党员民警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队伍作风形象焕然一新,党建引领作用更加有效、基层组织体系更加严密。

2.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对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更加注重提升“育”的实效,凝心铸魂,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从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始终保持公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更加注重增强“融”的主动,聚集重点,不断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胜势。坚持一体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以及制度建设,要着力找准发力点、打造共振点、攻坚关键点,主动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公安中心大局、融入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推进党务与业务、党建与队建双融合、双促进。要更加注重汇聚“抓”的合力,强基固本,不断夯实筑牢公安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抓实党员队伍、基层党组织、公安党建品牌等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服务发展能力和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更加注重强化“治”的力度,正风肃纪,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坚决抓好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从压实主体责任、聚焦民生关切、强化作风效能、狠抓监督执纪等方面入手,扎实有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安保维稳、打防管控提质增效,引领和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四创两高”思路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