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五星风采”专栏第六期:铜陵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委 “党建+”新模式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2729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3 字体大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铜陵市唯一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企业,铜陵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住建局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鲜明导向,聚焦“四创两高”,聚力“四个倍增”,紧抓“安全、服务、发展”三条主线,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1+N”党建平台,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党建工作源动力、提升了企业发展新活力,为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提供了持续、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保障。

1.jpg

    搭建“党建+企业”同治模式,齐抓共管,打造城镇燃气“铁军”。铜陵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始终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优化组织设置,实行党委班子和行政班子 “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从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选举产生基层党支部班子,形成了“党组织统一领导、董事会正确决策、管理层严格落实”的管理模式,按照民主集中、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了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建立了相互激励、相互约束、相互协作的科学领导体制,推动公司健康快速发展。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建立党委班子成员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严格落实机制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完善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打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城镇燃气“铁军”。公司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安徽省文明单位等荣誉,并连续五年蝉联铜陵市“行风评议”服务业第一名。

2.jpg

    构筑“党建+安全”互促模式,践行使命,开启党业融合新“篇章”。铜陵港华坚持 “党建促经营、发展促融合”,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气源短缺、供需矛盾大、经营压力大、新冠疫情冲击等困难,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的政治核心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举措,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抗疫情、战洪水,坚守保供气第一线,全市燃气供应从未出现断供限供现象。建立一人一位定点监防、智能化重点监防、联络行政执法监防的“三防”机制以及与施工单位的联络机制,党政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党员干部坚守现场,上下同心,多措并举,坚持施工不停、监护不离,建立一工地一档案,有力地保护了燃气管网运行安全。建立健全公司、部门、组别三级安全检查机制,推行月度安委会制度和风险绩效考核制度,持续提升应急演练实用性、可操作性。整合SCADA、GIS、巡检等系统资源,开发了智慧燃气云平台,打通了信息孤岛,不断健全安全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了安全和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3.jpg4.jpg

    实行“党建+服务”共建模式,以客为尊,打开为民服务新 “格局”。铜陵港华坚持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行说“不”提级管理,推行“一次办结制”、“首接负责制”,建立“微客服”,为群众和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优质高效的服务。打破传统服务思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设立“服务管家”,提供预约上门、咨询解答、诉求协调、进度跟踪、结果反馈等全流程服务,全程帮办,打造客户“无感化”报装,实行外线接入工程市政审批用户“零跑办、零审批、零费用”,实现电脑端、手机端、营业门店和政务服务大厅四位一体的服务网络,优化营商环境 “获得用气”指标排名持续位于全省前列。围绕“党组织统一领导、支部党员全员参与、社区群众广泛受益”主题,成立“铜陵港华蓝焰党员志愿服务队”,借助社区联建平台,持续开展燃气用气常识宣传、现场办理开通业务、为困难住户捐赠燃气灶具等志愿服务,提供诸多综合性便民服务,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2018年,联合首创水务、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共同成立了“水电气”一体化党员志愿者服务联盟,打破行业壁垒,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打造水电气一个站、一张卡、一个群、一张表“四个一”工程,实现了多公司联动服务,组织形式统一化、业务办理便捷化、志愿服务一体化,形成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共享、互学互动”的工作格局。

5.jpg6.jpg

    创新“党建+文化”互融模式,以气喻廉,构建特色“气廉”新文化。多年来,铜陵港华坚持把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将反腐倡廉教育与公用服务型企业特点相结合,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共同谋划、共同组织、共同实施,构建特色“气廉”文化。通过深挖提炼企业文化和精神,以气喻廉,以文载德,以廉育人,以廉聚力,弘扬廉洁文化,创作了铜陵港华《廉洁文化手册》。同时,以党建为核心,以廉洁文化为主体,用心打造充分融入企业特色文化元素的党风廉洁文化墙。

7.jpg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铜陵港华将始终践行“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以党建促安全,以党建促服务,以党建促发展,有力提升燃气安全和服务水平,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