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以学赋能 以学促行 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5711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9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政治建设,市中级人民法院于4月12日至15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集中四天时间对全院干警开展政治轮训。

1.jpg

    4月12日上午,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开班式,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jpg

    李德文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把握一条思想主线,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厚植一心向党的政治意识,修炼心怀大局的政治自觉。二要紧扣一条发展路线,激发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精准聚焦司法服务大局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铜陵建设上作出新贡献;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推出新举措。三要坚守一条纪律红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堪当现代化重任的法院队伍,以严的基调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专题培训班精心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哲学等马列经典著作解读,以及涉法涉诉信访、意识形态工作、国家安全等方面专题课程,分别邀请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信访局局长黄庆,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副教授汪涛,淮南市委党校教授陆丹以及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等专家学者为干警现场授课,并辅以个人自学、视频教学等学习形式。

    4月15日下午,全体干警以支部为单位分成7个小组,围绕培训主题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交流研讨,随后进行的结业式上,4名干警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中筑牢了紧跟核心,坚定前行的信仰之基;笃定了解放思想、勇毅前行的奋斗之志;兴起了担当尽责、砥砺前行的求实之风;汇聚了戮力同心、团结前行的奋进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