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不负春光 向上成长——市直机关党建第三联系片举办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浏览次数:1805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大小: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1日上午,市直机关党建第三联系片在长江之畔的滨江书屋内,以“书”为媒,举办青年读书分享活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吴益满,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崇晓峰,团市委宣传部部长郑宇,市税务、财政、经信、文旅、农业农村、铜陵有色等市直机关党建第三联系片的部门、企业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GS1A9280.JPG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由市税务局具体承办。共有“读红色家书、荐一本好书、书名我来猜、读书与成长、版权科普和领导点评”6个环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青年干部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分享赢得阵阵掌声。

    诵读家书缅先烈

    一份份红色家书,不仅述说着一段历史,更传递着革命大义。市税务局王柯、陈璇和市农业农村局樊思勤依次朗诵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李立三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家书,穿越时空隧道,与先辈们展开心灵对话,抒发青年干部的深切缅怀和对党的忠诚热爱,表达牢记嘱托、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共传书香展风貌

    在好书荐读环节,市税务局孙芸贤、刘超和市财政局程佳琪立足本职岗位,依次分享读《大河初心—焦裕禄精神诞生的风雨历程》《铁血南北朝之气吞万里刘寄奴》和《小狗钱钱》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时代风云以及“满怀感恩之心”会说话、懂理财的小狗钱钱,展现了青年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initpintu_副本.jpg

    经验分享润心田

    时光不曾残缺,书籍填满心海。市税务局王传瑜、吴博2名同志结合个人成长、从税经历,从“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青年主人翁视角,谈读书感悟、享心路历程、说从税初心、激奋斗热情,总结了读书之于个人成长和城市发展的现实意义,对铜陵税收事业的未来发展寄托了美好祝愿。

    趣味猜书激热情

    书名,犹如一本书的灵魂。在书名我来猜环节,大家根据简洁、幽默、诙谐的图片猜书名,感受了文人墨客闲暇之余,“赌书消得泼茶香”的雅味。活动让大家记起的不仅是书名,更是关于阅读的美好回忆,在欢笑中重温古今中外优秀经典名著,发散了读书思维、培养了阅读兴趣、激起了读书热情。“铜陵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邹帆还讲解了正盗版图书的鉴别方法。

initpintu_副本11.jpg

    最是书香能致远,心似骄阳万丈光。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崇晓峰、团市委宣传部部长郑宇分别对本次读书分享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经历为青年同仁的读书提供了参考建议。

GS1A9156.JPG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吴益满点评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读书分享活动既是落实全民阅读的具体行动,也是在青年干部中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充盈清风正气的应有之义。青年干部要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在常读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奋进本领,让城市飘逸浓郁书香、闪耀智慧光芒,以“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把读书成果转化为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GS1A92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