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党建第一联系片调研座谈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1826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大小:

 

    近日,市直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建第一联系片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工委书记赵开荣主持,党建第一联系片13家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4.12市直机关党建第一联系片调研座谈会1.jpg

    赵开荣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各单位要在系统性谋划、针对性突破两个维度上,找准抓手性事项,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赵开荣强调:一是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新形势下机关党建一项重要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以“政治型、学习型、高效型、廉洁型、活力型”为主要内容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二是聚焦党建业务融合,在破解“两张皮”上下功夫。机关党建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各单位要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更要在党建上找办法,瞄准机关党建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在服从服务中心大局中切实把党建引领作用提升起来、发挥出来。三是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支部创品牌、激活力、促发展、争星进级,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聚焦示范品牌建设,在抓示范、树标杆上下功夫。机关党建只有努力打造创新案例、擦亮示范品牌,机关“第一方阵”才能走得好、行得稳。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业务特征,以党建典型案例为基础,打造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机关党建品牌,构建全市机关党建品牌矩阵,助推市直机关在奋进新时代幸福铜陵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

4.12市直机关党建第一联系片调研座谈会.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