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文化大讲堂开讲

浏览次数:2544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9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对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规律性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机关文化建设,11月16日下午,市直机关文化大讲堂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开讲。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办公室主任、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李耀同志应邀为市直机关150余名干部职工作题为《<习近平用典>与中国传统文化智慧》的专题讲座。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任晓政主持并讲话。

131ef7da60367067ce3a9d3e8bba721.jpg

443f9931240401762bbfb5e7aad9f6a.jpg

    李耀同志从《习近平用典》的重要意义入手,为大家阐释了深邃的中国智慧,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文章和著作中使用的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语句,为大家指出了用典背后的“治世”初衷,展现了“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的丰富内涵,让人听得进,记得住,传得开,用得上,忘不掉。最后,李主任呼吁大家能够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在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引经据典中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把握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特质,培养自己的语言能力。

0af608daee42757ec456443a4c5ec3e.jpg

    任晓政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一要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厚植文化根基、凝聚精神力量,在机关党的建设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原则,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文化自信,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管好学习宣传阵地,大力弘扬主旋律,积极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机关文化软实力。要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将文化建设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文化发展立场,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文化发展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发展取向,坚持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发展方向,不断丰富机关党建文化,深化机关廉洁文化,强化机关道德文化,拓展机关大众文化,要加强机关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部门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在思想文化宣传中的作用,建好文化墙、宣传栏,进一步提升机关书屋建设质效,把机关干部的文化参与和文化认同结合起来,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传播新思想,宣传新文化,不断提升并发挥机关文化软实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硬作用;三要激发文化活力,担负新的使命。肩负新的文化使命,机关文化建设要着眼新时代新特点,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当代中国相适应、同现代社会相协调、同现代文化相贯通,要始终做到保持本色、擦亮底色、凸显特色,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文化活力,通过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把握思想之舵,引领激励广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