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发改委赴结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469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月24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铁路推进中心主任谢永明带队赴结对帮扶黄冲村、钱铺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1643076863(1).jpg

调研中,谢永明一行分别听取了两村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长关于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总结,以及2022年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产业发展等工作打算,了解了脱贫户及监测户等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状况,为下一步制定我委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做好充分的准备。

1643076904(1).jpg

谢永明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提高村两委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满意度。通过宣传美丽乡村建设政策、两会精神等,提高老百姓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二是要发挥乡贤作用,利用乡贤春节返乡的契机,及时搭建交流平台,吸引乡贤回乡创业,助力产业振兴。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认真研究乡村振兴政策,理清2022年发展思路,切实负起责任,真正把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委机关将继续从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强协调帮扶,全力解决问题,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