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人社局开展换位体验为民办实事活动

浏览次数:344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大小:

6月21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中以一个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大厅体验窗口办事。

王保中首先来到咨询服务总台现场体验工作人员接待群众咨询,当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较多,便主动与他们交流,询问办什么事、有什么困难等。在咨询总台,他还仔细翻阅了政策宣传栏里摆放的宣传资料,察看办事告知牌、自助取号机等相关情况。

由于大厅突发停电,部分窗口发生群众排队现象,王保中特意站在窗口附近观察群众办事及现场反映,偶尔与身边的群众攀谈几句,了解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感受。期间,他看到一对母女并怀抱着小孩(一家祖孙三口)前来办事,便主动上前询问,当得知所要咨询的问题较为复杂时,并领着她们来到社保经办科室,边帮助查询社保欠缴情况,边详细解答如何补缴及在哪里申办补缴等。

在大厅体验一个小时后,王保中召集社保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等进行座谈讨论。他强调:

一是要抓好行风建设真发力。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心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办公室全程督办、综合科盯紧窗口面、职能科室管好业务线的“条块结合”工作机制,突出抓好信访、投诉及办不成窗口交办的事项,真正形成闭环管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要认真梳理问题真整改。定期分析总结信访、投诉反映较为集中或突出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找原因,从群众需求想办法;对群众咨询的事项要做好登记并定期汇总分析,对占比较高或属于“疑难杂症”的事项,通过编印办事指南、选派业务骨干驻点大厅现场解答等方式,有效分流窗口压力,及时化解群众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尤其要做好对咨询群众的定期回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人社有温度的服务。

三是要拿出实招真管用。群众满意不满意,关键是我们的服务是否真到位,群众办事是否真方便。毫无疑问,我们的服务还有一些亟待改进的短板弱项,这些问题看似一时难以解决,但只要人社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人民至上”的初心,拿出真抓实干的决心,真正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一定会迎刃而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