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471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体大小:

    为深入落实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市委“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认真谋划,制定《2023年市农业农村局“忠诚尽职提能力 实干争先创一流”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三学三比三评”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市“三农”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强化“五种作风”、提升“五种效能”和市纪委“三个紧盯”“六不”问题整治工作要求,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聚焦“四创两高”、聚力“四个倍增”,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做到忠诚讲政治、尽职勇担当、实干解民忧、争先创一流。

    二是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三学”“三比”“三评”三大行动,细化9项任务安排,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机制,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忠诚尽职、实干争先。推行“3+X”模式系统学、“1+1”结对帮带学和“三个课堂”引领学,以青年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大练兵,全面提升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以基础工作、改革工作和重点工作为目标方向,开展“比作风”“比特色”“比成效”活动,把作风的“实”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好”上。用好考评“指挥棒”,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开展“满意科长”群众评、“模范科室(单位)”大家评和“两优一先”民主评活动,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推进器,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成立市农业农村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局班子成员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全局上下凝聚共识,共同发力,聚焦项目抓发展,改进作风提效能,担当作为创实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