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活力机关”健康大讲堂开讲

浏览次数:3542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1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引导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科学释放化解工作压力,激发工作活力,增强为挺进全省前列而奋勇拼搏的动力,8月17日下午,市直“活力机关”健康大讲堂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开讲。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医师储文革同志应邀为市直机关150余名干部职工作题为“压力管理”专题讲座。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任晓政主持并讲话。

1a807bc3ed066070aa726f08bc0e3ee.jpg

    储文革同志以几个心理小测试开场,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多维度阐述了何为压力、压力的负面影响、压力分类、压力与环境和压力管理,并就如何自我调节、有效疏导情绪、管理心理压力的有效方法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既有互动性又有科普性,对机关干部职工缓解心理压力,学会情绪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身心健康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操作性。

becb92cd290ad3c6a7f256b5cd4088e.jpg

    任晓政指出,健康是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基本条件,是建设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的重要保障。市直各单位一要树立健康理念。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乐观向上的健康观念,提高自我认知、自我调节、自我完善的能力;二要丰富文体生活。要积极组织开展活力机关全民健身、有氧运动、文艺汇演、体育赛事、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拓宽活动内容,扩大影响面、提高参与度,通过丰富文体生活,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加强关怀关爱。建立健全并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把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帮扶落到实处,促进干部职工轻装上阵,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充沛的精力积极投身“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