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看变化、强信心、勇争先”第二期机关大讲堂开讲

浏览次数:590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推动市直机关扎实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深学细悟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3月1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看变化、强信心、勇争先”机关大讲堂,邀请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陈方应作题为《胸怀戒尺守底线 清醒坚定葆初心----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专题讲座,来自市直各单位的1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讲座。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任晓政主持并讲话。

IMG_20240314_150242.jpg

    陈主任结合具体条文和实际案例,就“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新修订的《条例》在总则、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新增和修改的众多内容。授课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机关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IMG_20240314_150552.jpg

    任晓政指出,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在制度治党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要加强学习知敬畏。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和主要内容。二要严守纪律讲规矩。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三要清正廉洁守底线。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忠诚履职中为跑好铜陵高质量发展接力赛作出积极贡献。

IMG_20240314_16352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