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义安区:激活党员管理一池“春水” 提升干部素质整体“水位”

浏览次数:798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大小:

近年来,义安区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把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夯基础、抓学习、强能力,持续提升干部素质整体“水位”,锻造全面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用好党员筛查“净化器”。工委主动开展党员情况摸底排查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区直机关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的责任人、认定范围、开展步骤和时间节点。统筹组织各机关党委、党总支以所属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落实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为基本准则,根据“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党员、党组织的基本信息和党员名册、入党材料、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支部组织生活记录等,对各支部党员基本信息和外出流动等情况进行摸底核查,截至目前,共摸排出在外流动党员300余名,主要集中在改制企业。同时采取“分类式”推动的方式,要求各支部通过电话、微信、QQ以及入户走访等多种途径,做好党员信息分类统计,对长期在外流动党员进行定向转出,对短期在外流动党员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并要求定期汇报外出后的思想学习情况,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夯实党员管理基础。

强化学习阵地“助推剂”。利用“线下”传统阵地,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内动力”,将“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党员理论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同在党旗下 初心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平台、发展对象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最新精神学深、学透、学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在前、做在先,提高党员干部学习意识,激发学习热情。同时利用好“线上”网络阵地,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吸引力”,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利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先锋在线”、机关党建网络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革命传统、知识技能等教育,及时更新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让“线下”集中学习变为“线上”自主学习。截至目前,开办各类教育培训活动6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5000余人次。

把握日常管理“总泵站”。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机关2100余名党员干部在社区结对共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在办实事中提升素质、锻炼能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能力水平,推动区直各单位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先进评选等活动,促进机关干部努力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充分利用庆“七一”等活动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体检,进一步增强党员光荣感与责任感。同时坚持一年度开展一次机关作风评议、一季度开展一次效能督查暗访、定期调研督导支部组织生活,督促各级党组织规范党员管理,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锤炼马上就办、办就办成、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张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