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铜陵市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科普大讲堂开讲

浏览次数:3206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科普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9月7日,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协联合举办科普进机关活动。安徽农业大学副教授丁雨莲应邀为市直机关150余名干部职工作题为“世界遗产在安徽”专题讲座,市科协副主席黄玮玲参加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任晓政主持并讲话。

大讲堂主图.JPG

 

丁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科普了“世界遗产”相关知识,以丰富的案例阐释如何找准平衡点,对历史遗产保护性地开发利用,实现遗产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让市直机关干部在感受历史之美、山河之美、安徽之美的同时,领悟其中蕴含的科学价值、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大讲堂丁教授单人.JPG

 

大讲堂现场.jpg

 

任晓政指出,全民科学素质指标是省对市考核的重要内容。市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科学素质建设认识,把提升干部职工科学素质纳入干部学习教育统筹安排,把学习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要做到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在不断提高科学素养过程中,把科学素养内化为提升科学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任晓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普作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做好科普工作是机关党员干部的应有之责。9月17至23日是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各单位要根据科普活动日方案和要求,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聚焦创新发展、服务自立自强,坚持科技赋能、助力“国之大者”,践行科普为民、共创美好生活,谋深谋实各项举措,因地制宜开展相关科普活动,使科普更多与单位共融、与事业共融、与城市共融、与群众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